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謝淑薇退俄好手 睽違5年再晉64強

謝淑薇。(記者宋昇樺/攝影)
謝淑薇。(記者宋昇樺/攝影)

【記者宋昇樺、喬奕/綜合報導】台灣女子職業網球選手謝淑薇今年的狀態似乎不錯,尤其在大滿貫賽中,讓人驚喜連連。在美網女單首輪比賽中,謝淑薇以6:3、4:6、6:3擊敗俄羅斯選手亞歷山卓娃(Ekaterina Alexandrova),晉級64強。

一開賽對手出現小亂流,謝淑薇趁機以6:3順利拿下。次局對手回神,雙方纏鬥互破發球局,由亞歷山卓娃以6:4扳平戰局。

來到決勝的第三盤,謝淑薇等待時機,趁著亞歷山卓娃失誤率先攻破對手發球局,以6:3取得晉級資格。綜觀全場數據,對手雖然發出10記Ace球,但非受迫性失誤也出現7次,一發進球率僅58%,而謝淑薇一發進球率為70%,非受迫性失誤僅出現2次,成為致勝關鍵。

雖然只是贏得第一輪的比賽,不過美網這場勝利對謝淑薇來說可說是睽違已久,因為美網女單似乎對於她來說是剋星。距離她上一次打進美網第二輪可以追溯到2013年,其生涯中美網最好的成績也是64強。

賽後謝淑薇表示:「每年來都感覺打得比較差一點,我覺得心理上也有點受自己的影響。一來的時候蠻緊張的,所以我就慢慢調整一下,想著對比賽成績不要有太多想法。」下一場比賽,她將對戰世界排名第29的杜拜選手齊布科娃(Dominika Cibulko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