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莫瑞傷後未癒?美網64強遭淘汰

莫瑞。(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莫瑞。(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記者宋昇樺、喬奕/美國報導】英國男子網球選手莫瑞(Andy Murray)去年因為臀部受傷,今年1月接受手術,錯過了今年前三大滿貫的賽事,好不容易復出後參加美網,不過第二輪就慘遭世界排名31名、西班牙老將貝爾達斯科(Fernando Verdasco)以7:5、2:6、6:4、6:4淘汰出局。

貝爾達斯科打法十分刁鑽,單場送給莫瑞9記ACE,讓傷後復出的莫瑞,在球場上幾度呈現出疲憊不舒服狀態,雖然莫瑞把比數咬得很緊,最終還是輸了,止步於64強。

莫瑞曾經一度是世界球王,個人網球職業生涯有三座大滿貫,曾經在2012年美網捧過金盃。

女子雙打 我選手過頭關

美網女子雙打賽事,我國好手30日也傳回捷報,詹皓晴謝淑薇分別擊退對手晉級第二輪。

謝淑薇與白俄羅斯女將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搭檔,以6:1、6:3直落二擊敗克羅埃西亞的尤拉克(Darija Jurak)和瑞士的諾爾(Xenia Knoll)搭檔,花費不到一小時就闖過頭關。

詹皓晴與中國女將楊釗煊搭檔,迎戰美國女將組合芮絲克(Alison Riske)/湯生(Taylor Townsend),雙方一路僵持,第九局詹皓晴與楊釗煊丟失發球局,所幸後來回破對手,將戰線拉至搶七局,以7:6(5)奪下首盤。

延續第一盤的氣勢,詹皓晴與楊釗煊第二盤首局就破發,終場以7:6(5)、6:2直落二闖進女雙第二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