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全國戲劇比賽 員林高中勇奪4大獎

國立員林高中黌樓劇坊參加第18屆花樣年華全國戲劇比賽,以一齣「所望」勇奪4大獎項。(記者謝五男/攝影)
國立員林高中黌樓劇坊參加第18屆花樣年華全國戲劇比賽,以一齣「所望」勇奪4大獎項。(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國立員林高中黌樓劇坊參加第18屆花樣年華全國戲劇比賽,以一齣「所望」,勇奪全國第一大獎及創意劇本獎、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等4大獎項,31日由該校校長游源忠表揚,並鼓勵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該校戲劇社團長楊欣翰表示,本次「所望」一齣入圍十個獎項,最後榮獲四大獎項,包括全國第一大獎及創意劇本獎、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他說,劇團從無到有完全由高中生自編自導自演, 演出超專業水準。這次所獲得的獎項均需團隊合作無間,專業及默契淬煉多時才能獲獎,能勇奪全國第一真的很不簡單

他說,其中榮獲全國第一的獎項,評審的評語是「整體表現在水準之上,獲得評審一致肯定」,此外,創意劇本獎的「虛實之間切換大膽與突破,討論主題不落俗套,在本屆演出劇本中極富創意。」

最佳男配角 藍偉豪。最佳男配角 藍偉豪。(記者謝五男/攝影)

校長游源忠表示,透過「花樣」的舉辦,完成了數千個青少年朋友的青春劇場夢;同時也為台灣的藝文環境中撒下了許多種子。青藝盟在體制外創造了更多接觸藝文的管道,及專屬的舞台給予全國的青少年朋友們,給予青少年朋友們扎實的課程。在「花樣」中不但可以學習編劇、導演、宣傳、技術、裝台、演出等劇場的完整知識,在專業的老師帶領下,由青少年朋友自行完成每一項工作。

最佳女配角張元薷。最佳女配角張元薷。(記者謝五男/攝影)

「花樣」鼓勵所有全國熱愛戲劇的青少年朋友們以「做自己的戲」的方式體驗人生中重要的感動,並藉由全國演出的方式揚起「文藝復興」的大旗,讓更多的青少年朋友們能體驗經歷表演藝術過程中所帶來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