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P2P銀豆網難友 多地同步維權

【記者駱亞/報導】中國P2P平台大規模爆雷後,成千上萬的投資受害人錢財遭到清洗,隨即很多人被迫成為討回本錢的上訪大軍。銀豆網甚至發起一天多地的同步維權行動,他們向本報透露此案最新的動態。

銀豆網是網路金融綜合服務平台,於7月17日爆雷,出事前有兩大股東,國企北京華信電子企業集團(簡稱華信集團)占股70%,王鵬程占股30%。

8月27日,銀豆網受害人同步在北京、上海、鄭州等多地舉行同步維權行動。據銀豆網的受害者張鳴(化名)向本報表示,本來並沒有打算在北京舉行活動,主要是上海的難友去中鐵華信建設有限公司維權時,與該公司總經理談話並發現新的線索,「我們難友去翻閱公司文件時發現的一些內容,其中一份文件寫著公司融資近期方案以民間資源為主,3千萬到5千萬(人民幣)的項目,我們懷疑這個應該就是我們P2P的錢。」

另外,他們對北京金融局也有新發現,「我們看到一份文件類似利益分配草案,很明顯標註金融局50%,這是什麼意思?北京金融局利益分配是50%嗎?」他強調,「這個事情不會就這麼算的。金融局、經偵部門、華信都是蛇鼠一窩,互相包庇,都搞到我們老百姓身上了。」

而鄭州地區的銀豆網維權,張先生介紹,「鄭州這邊的華信比較囂張,他們直接說這是李鵬女兒李小琳的公司。鄭州維權是時間最長的地區。」

他還感嘆,「我們這些難友很努力,可惜中國是一個沒有法治的社會、權力說了算的社會,有的時候也真的是很無助,明明是我們自己的錢,卻被共產黨給坑了,希望你們外媒多報導,幫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