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驀然回首的我

驀然回首,未來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我一定會好好珍惜點點滴滴,多創造一些美好回憶!(123RF)
驀然回首,未來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我一定會好好珍惜點點滴滴,多創造一些美好回憶!(123RF)

文/紀佳嫺(臺中龍津國小)
在人生的旅途上,長大是必經的過程,一轉眼,或許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如果走累了,不妨回頭看看以前的自己……

民國95年2月20日,正是我出生的日子。從前一晚起,媽媽睡得並不安穩,因為我迫不及待想出來看看世界。「哇呀!哇呀!」我出生了,護士告訴媽媽是個小女嬰,體重還是全醫院小嬰兒裡第二重的,媽媽開心地笑了。

民國96年2月20日,是我生命中的第一次生日,媽媽幫我買了超大的蛋糕來慶祝。

3歲時,第一次和家人去爬山,我帶著小狗玩偶出門,半路上睡著了,也弄丟了小狗玩偶,難過了好久。

很快就轉到幼兒園畢業典禮,我依依不捨地向老師道別。

上小學第一天,我在一年丙班,在嚴格美麗的美君老師教導下,我的字體、秩序、打掃都進步了,班上也連獲整潔、秩序獎牌,這2年過得非常快樂,也很充實。

升上三年級了,換給溫柔有氣質的金霖老師教,我書法的技術不斷精進,多虧學有專精的老師願意傾囊相授。

升上高年級,遇到運用活潑教法的紀慧老師,我學到了不少東西,除了對人、做事的態度外,還有演戲的技巧,最令我忘不了的,就是第一次去外面演戲比賽,戲名是「神鵰俠侶」,其中有趣的台詞我還記得呢!

到了六年級,很幸運的又讓金霖老師教書法,不知道我的能力還會進步多少呢?

驀然回首,未來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我一定會好好珍惜點點滴滴,多創造一 些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