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奔牛節改滾保麗龍球 西班牙男被擊昏送醫

【記者陳品旭/綜合報導】每年夏天的西班牙奔牛節吸引許多觀光客到訪,不過在動保人士抗議奔牛節的鬥牛太過殘忍後,主辦當局將活動改用巨型保麗龍球來追逐人們,刺激不輸鬥牛也不殘忍,不過,竟傳出一名男子參加這項活動時,頭部被保麗龍球擊中昏迷送醫。

綜合媒體報導,事發在馬塔爾皮諾鎮(Mataelpino)26日舉行奔牛節(Los sanfermines)活動,主辦單位將鬥牛改成250公斤巨型保麗龍球(running of the balls),在球上畫上公牛圖案,由人工推動保麗龍球的方式來追逐參加者。

一名29歲的男子在當地鬥牛場的門上被250公斤巨型保麗龍球擊中後,頭部受到嚴重的創傷,緊急透過直升機撤離到附近醫院接受醫治。

據了解,這已不是第一次遭保麗龍球擊中的意外,此前,有另一名參與者被撞到3條肋骨骨折住院治療。

馬塔爾皮諾鎮為此表示,將研擬明年的奔牛節要所有參加者戴上頭盔,以確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