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發展淡水養殖技術 巴拉圭派員來台取經

巴拉圭政府為發展淡水白鯧繁養殖技術,派員來高雄科技大學取經。圖:高科大教授潘志弘(右二)(高科大提供)
巴拉圭政府為發展淡水白鯧繁養殖技術,派員來高雄科技大學取經。圖:高科大教授潘志弘(右二)(高科大提供)

【記者方金媛/報導】我國在南美洲唯一邦交國巴拉圭為輔導國民投入淡水白鯧繁養殖,增加魚苗在地生產量以滿足市場需求,在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協助下,特地派員來台研習,向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取經,以提升其養殖技術能力。

高科大水產養殖系教授潘志弘表示,巴拉圭技術人員來校主要是取經益生菌於水產養殖方面的應用,認識水產養殖益生菌除可加入飼料,增加魚苗抗病力外,同時添加在養殖池中,可維持水質穩定,進而改善整體環境,促進魚苗繁殖和培育。

此外,這次行程除了在實驗室實際操作及培養益生菌外,外賓也實地參訪了民間白蝦、石斑魚養殖業者、錦鯉、觀賞魚蝦繁養殖業者及水產飼料生產業者,讓他們對台灣目前養殖業應用益生菌的現況有更多了解。

國合會表示,本次來台技術人員為巴拉圭農牧部養殖司及亞松森大學所推薦,回國之後即成為推廣台灣養殖技術的種子教師。未來將持續與駐巴國技術團合作,接續其他培訓計畫,以完善整體訓練,協助巴拉圭提升繁養殖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