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報導】感受神韻音樂體現神性 音樂家全身心震撼

音樂家Coral Collins女士(右)和母親Andrea Collins觀看神韻演出,為演出呈現的神性和能量所深深觸動。(記者蕭恩/攝影)
音樂家Coral Collins女士(右)和母親Andrea Collins觀看神韻演出,為演出呈現的神性和能量所深深觸動。(記者蕭恩/攝影)

【記者蕭恩/美國報導】Coral Collins女士在美國華盛頓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觀看神韻巡迴藝術團的演出後發出由衷的讚歎。

年輕的Collins是東亞研究專業畢業,曾經在日本和中國留學,並開始學習漢語。Collins同時也是一名音樂家,演奏長笛、鋼琴和吉他,並且對作曲非常感興趣。她和母親Andrea Collins一起在4月13日晚到甘迺迪藝術中心觀賞神韻。

Collins表示,她全方位地喜愛神韻的演出。她說:「我很喜歡神韻中的不同時代、不同朝代的內容,比如漢代的水袖和清代的花盆鞋等,這樣的舞蹈真是妙趣橫生,我非常喜愛。我還高興地看到東方樂曲呈現在西方的交響樂團裡。我事先了解過配樂,我想知道它是否真的有那麼好。現在我明白了為什麼人們要親自來聽神韻的音樂,因為她真的是很好,我很想多聽聽二胡和琵琶。」

Collins曾在交響樂隊中表演過,她特別談到了神韻交響樂團把東西方樂器融合在一起的難度。她說:「東西方記譜和標音符的方式是如此的不同,我真的很有興趣看看神韻的樂譜是什麼樣子的,作曲家如何把它們融合在一起,這將是非常有趣的。因為你知道,風格差異很大的譜子很難合併,但是神韻把它們結合得非常之好。」

最讓Collins佩服的是神韻音樂所體現的神性,「神韻的音樂絕對體現出了神性。聆聽神韻音樂的時候我好幾次感受到全身心的震撼,因為你能夠充分感受到那些巨大的奏鳴及音樂的協調。」

她說,「看到那麼多神性的內涵在中華傳統文化中匯集、通過服飾和音樂展現出來,我真是萬分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