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年度最大部落盛會 觀光嘉年華日月潭開幕

部落手作體驗——舂小米麻糬。(記者林萌騫/攝影)
部落手作體驗——舂小米麻糬。(記者林萌騫/攝影)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年度最大部落盛會,「2018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歡迎來作部落客」7日在日月潭登場。交通部觀光局結合6處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相關單位,透過3天的活動,讓民眾認識部落、美食、工藝、樂舞等亮點,以推廣台灣部落觀光和深入體驗原民文化的觀光旅遊路線。

開幕儀式由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主持,6個有原住民觀光資源的的國家風管處處長全部到齊。信義鄉地利部落「達瑪巒文化藝術團」受邀演出布農傳統樂舞,將原住民的熱情與文化盡情展現。觀光大使喔熊組長OhBear也化身為邵族勇士,歡迎大家走訪日月潭,一起走進部落。

張錫聰表示,本屆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首度移師原住民部落,將原住民的文化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完整呈現,並藉此推展原民觀光旅遊。今年以「攜手、融合」概念為出發,尊重彼此不一樣的文化,將全台灣的原民文化結合在一起,共同傳承部落精神。

3天的活動中,民眾將可以一次嘗盡原住民特色美食,像日月潭管理處推出布農族獵人包;參山管理處準備了黃金南瓜果凍;阿里山管理處是消暑聖品小米冰淇淋;茂林管理處是絕佳口感的小米甜甜圈;東部海岸管理處是督潤(糯米糰);花東縱谷管理處則為葛鬱金雪花糕。

此外,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還有豐富的體驗活動,包括「原藝趣」-體驗部落工藝與手作DIY、「勇士聚」-原民勇士體驗、「瘋集章」-蒐集原民戳章換贈品、「遞溫度」-原民風情郵筒明信片、「原廚秀」-原民料理主廚秀、「職人秀」-匠師工藝與文化傳承等十大項。

活動第2天的夜間,另安排隱藏版神秘活動,於露天電影院播放達悟族「只有大海知道」,以及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系列活動的首場煙火秀,連續施放長達180秒的煙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