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蔡英文關心地震災情 安倍感謝台老朋友慰問

日本政府在23日的內閣會議上決定對中國(不含香港、澳門)和韓國產的部分鋼鐵產品徵收反傾銷關稅。(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日本政府在23日的內閣會議上決定對中國(不含香港、澳門)和韓國產的部分鋼鐵產品徵收反傾銷關稅。(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日本接連發生風災跟震災,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透過推特以日文慰問,並表達台灣願意協助救災,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推特用中文回覆說,非常感謝台灣許多老朋友的真心慰問。

據中央社報導,日本北海道9月6日凌晨發生震度7級強震後,日本政府將這起強震取名為「平成30年北海道膽振東部地震」。日本放送協會(NHK)統計,這起地震到日本時間7日晚間10時止,已造成18人死亡、2人無呼吸心跳,另有19人下落不明,這19人全位於厚真町。

日本政府在23日的內閣會議上決定對中國(不含香港、澳門)和韓國產的部分鋼鐵產品徵收反傾銷關稅。(Lintao Zhang/Getty Images)日本政府在23日的內閣會議上決定對中國(不含香港、澳門)和韓國產的部分鋼鐵產品徵收反傾銷關稅。(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NHK報導,北海道發生後,台灣的蔡英文總統以日語發推文表示,作為日本良友的台灣,希望與持續發生自然災害的日本一同渡過此困難時期,並認為有那樣做的義務。推文說,由於北海道發生地震,除已集結40名搜救隊員、兩隻搜救犬以及各種救援器材,並做好準備,一旦接獲伸援要求,隨時可派遣。今後也會繼續支援日本。

報導又說,由於對台灣民眾而言,北海道是高人氣觀光地區,台灣媒體紛紛以頭條消息報導這次地震,鉅細靡遺傳達受災情況,對自然災害頻傳的日本現狀寄予高度關心。

此外,安倍晉三7日晚上用中文回覆說:「非常感謝台灣許多老朋友的真心的慰問。我們正在全力以赴救災及復建。颱風和地震等自然災害是我們共同面臨的重大課題。希望今後也同心協力,共渡困難!」

責任編輯: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