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白宮貿易顧問:中共是全球經濟寄生蟲

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洛(Peter Navarro)。圖為資料照。(AFP)
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洛(Peter Navarro)。圖為資料照。(AFP)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正考慮對價值2,670億美元(約新台幣8.2兆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洛(Peter Navarro)談到此事時,則怒批中共是全球經濟的「寄生蟲」。

納瓦洛是在接受美國福斯財經網「Lou Dobbs Tonight」節目專訪時,做出上述表示。他在過程中討論美國8月分的就業報告,以及川普如何談及對2,67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

他說,川普之所以在2千億美元的關稅之上,準備再對2,670億美元的陸貨徵收關稅,用意是為了保護美國工人免受中共侵害。「中共是全球經濟的寄生蟲,它為經濟成長所做的一切,往往都是以犧牲其他人的利益為代價。」

納瓦洛還提到,川普政府正致力於降低中共對美國智慧財產權的剽竊,他強調,中共正是靠著剽竊智慧財產權來促進經濟成長。美國的目標是與中國建立公平對等的貿易關係,不過目前尚未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