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食品

苦茶油養健康 養美麗 【孕媽咪】最給力的保養油

幫孕媽咪養胎,食養是最好的方式~苦茶油料理。(賴記提供)
幫孕媽咪養胎,食養是最好的方式~苦茶油料理。(賴記提供)

文/李昭幸
懷孕時,想給寶貝胎內成長時所需要的全營養,首先孕媽本身必須營養充足,所以,要幫孕媽咪養胎,食養是最好的方式。

【孕媽咪體內善循環】不可忽視用好油烹飪

對於準媽咪來說,油脂不僅是增進食慾的必需,還是營養成分的來源。吃好油,更應該被孕媽咪重視,千萬不能因為怕胖而過度節制,營養專家認為每日使用好油,可以幫助體內不好的油脂代謝出來,是預防肥胖的關鍵所在。

一人吃兩人補,孕媽每個飲食環節都要符合「健康安全」原則,因此,食物要盡量挑選保有食物原力的「真食物、好食物、全食物」,而料理用的油,當然也得遵守「真、好、全」的原則,才能真正打造屬於孕媽咪想要的體內善循環。

好油有利於寶寶的發育

身體分子的組成物質,脂肪占一半以上,對體內的器官具有絕佳的保護作用,也可以維持體溫,更重要的是,缺乏油脂不利於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會影響正常生理代謝。優質的油脂有利於寶寶的發育,腹中寶寶所需要的必需脂肪酸,比如維生素E,也有一大部分來源於油脂。所以,準媽咪的食養食譜,更要注意選擇優質的烹調油,而且要把這些好油妥善保存、正確使用,才不會給寶寶和自己帶來傷害。

【優質苦茶油】又稱「月子寶」

自古以來,苦茶油就被視為良好的食養、食補、食療聖品,中醫界也倍加推薦,民間則視為「月子寶」,是月子裡孕媽咪養身補元氣最好的料理油!

Omega-9 含量高的油脂都被歸為「好油」一族,苦茶油富含80~90%之單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9,其中又以珍貴的油酸(oleic acid)為主,保健功效在眾多食用油品裡堪稱王者之尊。且冒煙點高達攝氏223度,是最耐高溫的食用油,煎煮炒炸涼拌,樣樣都行,為了孕媽咪的健康著想,可多用苦茶油做料理。

好的苦茶油,低溫鮮榨最為佳。(賴記提供)好的苦茶油,低溫鮮榨最為佳。(賴記提供)

【孕媽咪肌膚善循環】最給力的保養油是苦茶油

抹油是人類最古老的保養形式,苦茶油油脂成分跟身體近似,具有保濕、護膚功能,擦了不會有油膩悶不透氣的感覺,也是最天然、安全的保養品,與皮膚親和力強,嬰兒的紅屁屁,直接塗抹也安全管用,小孩跌倒碰撞淤青時,使用苦茶油覆蓋在淤青處,還可減緩淤青程度。

苦茶油從頭到腳都可使用,覺得眼壓太高的時候,用化妝棉加苦茶油敷眼效果也很不錯!懷孕後期孕媽腹部皮膚拉撐,容易出現瘙癢和乾裂等現象,洗完澡用苦茶油保養全身,可以在皮膚表面形成保護膜。拿來當基底油按摩頭皮,定期養護頭皮、頭髮,可預防頭髮斷裂和脫髮,且在家就可自行完成,方便又放心,最符合孕媽咪的保養需求。

苦茶油除了食用外,亦可塗抹於皮膚,護膚、保溼、護髮都不錯喔。(賴記提供)苦茶油除了食用外,亦可塗抹於皮膚,護膚、保溼、護髮都不錯喔。(賴記提供)

【賴記苦茶油】友善‧環保的孕媽咪保養油

苦茶樹不需農藥,全籽可用,榨油方式低碳友善,又具有台灣「現榨」的優勢,選購時,最好選擇低溫鮮榨且第一道初榨的苦茶油為佳。賴記苦茶油堅守五代信譽,負責人賴嘉濱說苦茶油是一種兒時記憶的味道,絕不能為了追求利潤而讓古早味變調,因此,堅持不使用任何人工食品添加物,消費者買了賴記的苦茶油,建議一定要趁新鮮吃完,開封後也要放進冰箱冷藏。

滿意保證。(賴記提供)滿意保證。(賴記提供)

 

官方網站:https://www.laiji.com.tw
Line ID:@laiji
地址:646雲林縣古坑鄉東和村文化路139-29號
客服專線:(05)526-2488

相關網址:
五代傳統心 養生能量食譜 賴記苦茶油食在有味
http://www.epochtimes.com.tw/n199115/

心懷五代印記 賴記苦茶油堅持做好油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10/6/n8371354.htm

賴記苦茶油五代印記 新鮮.低溫.初榨 成就最菁的苦茶油
http://www.epochtimes.com.tw/n192265/

(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