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推動新南向 員中與印尼NSA締結姊妹校

國立員林高中校長游源忠(右)與印尼NSA校締結姊妹校。(記者謝五男/攝影)
國立員林高中校長游源忠(右)與印尼NSA校締結姊妹校。(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國立員林高中與印尼泗水Nation Star Academy(NSA), Indonesia 於13日在員林高中辦理兩校締結姊妹校記者會,由兩校校長親自簽定,員林高中校長游源忠表示,未來兩校將致力於學生交換、教師交流、學術交流、課程交流以及定期視訊會議,以擴展學生視野,增進國際觀。

NSA校長指出,印尼的教育和教學機構創設於1947年七月一日,而Nation Star Academy Senior High School (校名) 所屬在這機構之下。學校是在泗水東邊其中一所有名的私立學校。泗水是印尼第二大城市,位於東爪哇島。目前學生人數為323人,該校以多元文化的環境聞名,學生源自不同的種族和宗教,還有許多華人的後代。

NSA校,由校長率領師生16人於9月9日蒞臨員林高中,隨即入住該校學生宿舍,前3天先前往大葉大學交流,13日起學生則分散在各班級聽課,不分你我打成一片,吃住全在一起,晚間則引導參觀員林市區廟宇、夜市、古蹟,深入了解台灣風俗、文化民情。白天大多參訪員林高中特色課程,由地理、公民、英文教師團隊共同研發課程,學習做一個優良的地球公民。

員林高中與印尼NSA姊妹校合影。員林高中與印尼NSA姊妹校合影。(記者謝五男/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