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湖南驚傳汽車闖廣場亂撞 釀9死46傷

9月12日晚,湖南衡陽突然發生一起撞人砍人慘案。(影片截圖)
9月12日晚,湖南衡陽突然發生一起撞人砍人慘案。(影片截圖)

【記者蕭律生/報導】9月12日晚,湖南衡陽突然發生一起撞人砍人慘案,目前已造成至少11死44傷,場面慘不忍睹。

據湖南衡陽市衡東縣當局的通報,9月12日晚19點40分左右,一輛紅色路虎SUV車闖入衡東縣洣水鎮濱江廣場休閒人群中。截止12日晚10:30,已造成9人死亡,46人受傷(其中3人重傷)。肇事司機是衡東甘溪鎮男子陽贊雲,已被控制。

不過,截至9月13日上午10時,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1人。

據目擊者介紹,當時廣場上很多群眾正在散步或跳廣場舞,一輛紅色SUV從地勢高的地方突然衝向廣場中央的人群。現場視頻顯示,十多名群眾倒在廣場上,SUV前臉已被撞壞。

衡東城關鎮的向先生告訴大紀元記者,他初中的女英語老師就被撞死了。「她當時在那裡跳廣場舞。」

向先生表示,這個廣場是衡東最早、最大、最繁華的廣場,也是人最多的廣場。「很多人都會去那裡散步⋯⋯」

另一位衡陽的知情民眾呂先生表示,聽說死了3個,肇事者是洩憤報復社會,也有說是得癌症後,性情變了。

「很血腥,很慘烈的。這種情況真的很令人擔心啊。」呂先生說,「出這種情況,大家都沒有安全感。」

據新京報報導,肇事司機陽贊雲曾多次被判刑,最近一次是去年。陽贊雲因涉嫌搶劫罪,於2017年8月31日被衡東縣公安局刑拘,9月被批捕後,衡東縣檢察院建議量刑1~2年,一審被判一年半,二審改判為6個月。

此外,根據此前衡東縣法院判決書認定的情況,陽贊雲患低分化腺癌、冠心病、心功能二級等疾病。

近幾個月來,中國多地頻繁發生開車撞人襲擊事件。

2018年6月6日,河北唐山市一名男子開車撞馬路上的行人,有人被拖行二三十米。事故造成4死11人傷。民間目擊者稱,肇事男子「見人就撞」,還「來回碾壓五六次」。

8月20日,廣西柳州市文昌大橋發生一起血腥襲擊事件,一男子疑因感情糾葛殺死女友及其3名家人後,又駕車在鬧市衝撞路人和持刀砍人,造成6人死亡12人受傷。

8月29日。貴州省織金縣因強拆發生流血衝突,當地村民抵抗政府人員強拆房屋,駕車撞人事件,造成了3人死亡,10人受傷。

8月30日,廣西南寧市桃源路一輛麵包車疑失控,直接衝撞正在等紅綠燈的摩托車人群,造成7人死亡,19人受傷。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