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接見花旗CEO 蔡英文:打造國際化理財平台

蔡英文總統12日上午接見花旗集團全球執行長高沛德。(影片截圖)
蔡英文總統12日上午接見花旗集團全球執行長高沛德。(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蔡英文總統周三(12日)上午接見花旗集團全球執行長高沛德,蔡英文表示,將推動金融機構整併,將台灣打造為國際化的理財平台。期盼借助金融的力量,促使產業轉型。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年6月我們正式啟動「金融發展行動方案」,目的就是要把臺灣打造成,一個具有前瞻性跟國際競爭力的金融市場。在銀行業方面,我們也要透過擴大金融機構規模,增加整併誘因,將臺灣打造為國際化理財平台。我們也希望借助金融的力量,促使我們產業轉型,全力支持我們的中小企業,還有我們5加2(產業)創新的發展。」

針對特殊民生及社會需求,總統表示,政府會發展新型態的金融商品,例如針對高齡化的趨勢,政府會特別開發長照產業的保險商品。蔡英文總統指出,打造友善的金融經營環境一直是政府最重要的目標,也希望持續提供外國銀行在臺發展的優質環境。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