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經部雙管齊下 避免重蹈南亞電路廠跳電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南亞電路錦興廠13日跳電,波及8吋晶圓代工龍頭世界先進、中油桃園煉油廠。對於大用戶設備故障引發輸電、供電問題,經濟部次長龔明鑫14日出席私募基金論壇時說,台電在緊急應變時必須有隔離措施,經濟部已指示台電,盡速提出方案。此外,高科技產業應該有不斷電相關設備,等於是雙重保證,經濟部也會跟高科技業者宣導,建置不斷電設備。

龔明鑫指出,這次跳電主要是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中油桃園煉油廠受到影響。世界先進表示,將下修第3季營運展望,估計營收短少3億,但3億不能算是直接損失,只是延緩出貨。至於中油部分主要在盤點,應該還好。

經濟部長沈榮津13日已指示台電,盡快研擬相關因應措施,未來在大用戶、主要電路之間,應該有隔離效果,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龔明鑫說,這個大客戶(南亞電路錦興廠)跳電前幾分鐘就出現警訊,如果那個時間點可以有比較好的隔離或防範,就不會造成波及。

關於如何避免產業重蹈覆轍,龔明鑫表示,主要分成兩個層面,台電在緊急應變時必須有隔離措施因應,而高科技產業基本上有不斷電相關設備,這等於雙重保證,經濟部也會跟高科技業者宣導與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