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美沒有達貿易協議壓力 中國才有

川普13日推文說,美國並沒有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的壓力,中方才有壓力。(影片截圖)
川普13日推文說,美國並沒有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的壓力,中方才有壓力。(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美國提議與北京政府,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而美國總統川普,也可能在11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不過川普13日推文說,美國並沒有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的壓力,中方才有壓力。

美國提議與北京政府,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而美國總統川普,也可能在11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中共商務部昨天表示,已經收到美方重啟談判的邀請,正在洽談細節。

彭博新聞記者 Stephen Engle:「如果要中國快速達到白宮的目的,非常困難。就像是在海上航行的油輪,轉個彎需要花很多時間。我們在談的是中國進行結構性改革。」

日前《華爾街日報》一篇報導指出,川普面對11月中期選舉等政治壓力,迫使他在選前緩和貿易戰。但川普13日推文說,美國並沒有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的壓力,中方才有壓力。

川普說,我們的市場蓬勃,他們的市場卻在崩盤。我們即將獲得數十億美元稅收關稅,並在國內製造產品。但中共《環球時報》指出中方策略應當是

「繼續拖」,中國認為美方提出的要求清單,根本不可行,有外媒分析,因此就算進行第五輪談判,也難有進展。

彭博新聞記者 Stephen Engle:「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說,中國在談判桌上沒有做出足夠妥協,或是他們提供的妥協太少。所以白宮到底可以接受什麼結果? 北京政府之前表示,美國提交的要求清單,是難以實行的。我不太確定,雖然面對面談是件好事,我不確定他們是否能見面,並達到共識。」

有專家指出,美中之間仍存巨大歧見,但中方應該還是會接受邀請,並可能再派副總理劉鶴率團談判。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