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享受到神的音樂」神韻高雄樂迷熱情爆棚

圖為二胡演奏家戚曉春、王真、于小航的演出。(記者鄭順利/攝影)
圖為二胡演奏家戚曉春、王真、于小航的演出。(記者鄭順利/攝影)

(高雄記者站報導)「請問今天的演出還有沒有票?」高雄文化中心內觀眾熙熙攘攘,指名要聽的就是神韻交響音樂會。2018年9月17日,神韻交響樂團台灣第四站演出來到台灣南部大都會高雄,又見政商藝術界雲集,座無虛席。

神韻音樂會光聽一首安可曲是不能滿足觀眾的,樂迷就是要聽第二首。儘管「安可」吶喊聲已直衝天花板,但指揮米蘭·納切夫卻側身將手放在耳旁,假裝「聽不太見」觀眾們要求再來一曲的渴望,這可急壞了大高雄的樂迷們,「安可!安可!安可!」觀眾紛紛起立,用盡全力喊出「安可」,「安可」聲嗨爆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

中華民國前總統陳水扁在高雄縣醫師公會監事長、國際知名庫賈氏病專家、長庚高雄醫院名譽副院長陳順勝醫師陪同下,赴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聆賞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陳順勝盛讚,「神韻交響樂團很了不起!」不方便受訪的陳水扁點頭表示贊同。

據主辦方透露陳水扁讚揚神韻音樂非常好聽,指揮非常親民可愛又俏皮,他非常喜歡這場音樂會。

陪同陳水扁聆聽神韻音樂會的醫師陳順勝難掩欣喜地讚歎,他說:「很難得的機會可以聽到這樣東方西方音樂融合在一起的演奏。」「收穫很大。」他認為神韻交響樂團可以啟發聽眾的素養與素質,甚至是讓患者發揮很好的認知功能。

陳順勝說:「今天晚上真的很高興,很感動,我想陳總統也很感動。陳總統內心一定有很大的迴響。」坐在一旁的陳水扁連連點頭微笑。

陳順勝對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讚不絕口:「從來沒想過有這樣的音樂。」他讚歎神韻交響樂的小提琴、大提琴配合默契極佳,還完美的融合二胡、琵琶、打擊樂器的演奏,他說:「我從來沒聽過,也想像不到配合這麼好、還有融合中國古典樂器。」

「神韻交響樂團很了不起!」陳順勝細數神韻交響樂團有十幾把大提琴、三十幾把小提琴;還有三把二胡、兩支琵琶、打擊樂器,他認為這些藝術家們高水準的演出完全顛覆了自己的想像,他說:「音樂表現出來那些升官的宮廷氣氛、草原的奔放,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

「享受神的音樂」

「神賜的音樂!」高雄市議員張豐藤興奮地說:「其實我剛剛被小提琴獨奏家給震撼到了!」「我聽到後面已經拍手拍到有點痛,蠻振奮的!我覺得這個能量真的很棒!」

「其實今天我已經累了一整天了,剛開始我進來坐在那裡真的非常累」,張豐藤表示:「可是我聽了一首、兩首,精神真的來了,後來音樂聽一聽能量越來越來強。那個真的是一個正能量!」「很開心、很愉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