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平壤辦文金三會!聯合國稱朝仍有核計劃

南北韓領導人在北韓,舉行為期三天的文金會。(影片截圖)
南北韓領導人在北韓,舉行為期三天的文金會。(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聯合國安理會星期一召開緊急會議,討論落實制裁北韓,聯合國報告指出,北韓並沒有停止核計劃;而今天早上,南北韓領導人在北韓,舉行為期三天的文金會,這是時隔11年,再有南韓總統訪問平壤,請看我們南韓記者的最新說明。

新唐人記者楊雲:「記者目前在首爾東大門的新聞中心,您可以看到,現場聚集了國內外2600多位記者,外界關注今年第三次韓朝首腦會議,能否開啟韓半島和平進程。透過畫面您看到,文在寅總統今天上午從首爾出發按時抵達了平壤機場。隨行的韓方代表團成員包括三星、現代、SK和LG四大企業的高管。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和妻子李雪主來到機場迎接了文在寅總統一行。」

「這次會晤的核心議題是眾所關注的朝鮮無核化問題。在新加坡美朝峰會之後,朝鮮要求美國先簽下終戰宣言,作為棄核的條件。而美國要朝鮮先採取實質性的棄核措施,才可以談終戰問題並解除制裁。」

「川普總統和文在寅總統的日後政治步伐都和朝鮮無核化問題緊密相關。因這個議題非常緊迫但高度敏感和棘手,青瓦台對外更多強調另外兩個議題。也就是改善韓朝關係和消除韓朝之間的軍事緊張。」

「文在寅昨天表示,朝鮮無核化不是韓方能夠主導解決的,需要朝美通過對話尋求契合點。但他也表示將和金正恩坦誠相對,為尋求美朝雙方的契合點努力溝通。如果會談進展順利,明天文在寅和金正恩舉行第二次會晤之後,將舉行記者會公佈雙方的協議內容。以上是記者在韓國首爾新聞中心掌握到的情況,把鏡頭交給主播。」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