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樂曲 電台主持人:必是神聖的人所造

2018年9月17日晚間,光明愛心協會理事長陳金溪觀賞神韻交響樂團在高雄市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羅瑞勳/攝影)
2018年9月17日晚間,光明愛心協會理事長陳金溪觀賞神韻交響樂團在高雄市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羅瑞勳/攝影)

【記者高雄記者站/報導】「哇!真的是『神韻』,只有神人才可以給我們這樣蘊藏這麼多寶藏、這麼多讓心靈(得到)啟迪的元素。」9月17日晚間,高雄市立文化中至德堂內熱情澎湃、掌聲如雷。光明愛心協會理事長、電台主持人陳金溪,聆賞演出後讚賞道:「雖然曲終人已散,但是心靈上依然燦爛。」

一般聽到的是傳統西方的管弦樂,而神韻音樂卻是融合了東西方器樂的精華。陳金溪讚歎,「神韻真的是唯有神聖的人才能創造出這麼優美、這麼振奮人心、能夠起到洗滌心靈作用的樂曲。」

他表示,在現今混亂的社會,人心徬徨,「但是聽過神韻交響樂,讓我深深體會到,我們人生非常、非常的需要『真善忍』。」

「在我自己寧靜的生活裡面,能夠有這些調劑,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活動。雖然是千里迢迢從台東來到高雄,花了一天的時間,但是心裡充滿著歡樂、正能量,今天真的很高興。」他開心地說著。

「其實中西合璧本來就不容易,可是在神韻裡面,我感覺非常契合,神韻樂曲這麼棒的呈現。」陳金溪說。

「每種樂器的動作幾乎是一致的,所以才有這麼諧和的樂聲出現。」凝神諦聽神韻雅樂,他還驚喜發現,「有很多是屬於中國古老樂器,有琵琶,還有最後面的鈸,在敲擊的過程中,跟西方的樂器合奏起來非常契合,樂聲有如天籟之音,非常的棒!」

獻詩頌揚神韻 藝術總監是神人

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藍的渾厚美聲掌握了高超的演唱技巧,同時還要使用正確的漢語吐字與發音,讓陳金溪很是推崇,「女高音的唱法,她唱華語、漢語,能夠將漢語咬字咬得那麼清楚,我覺得非常不簡單。」

除了歌唱家,還有指揮家米蘭.納切夫的超強功力也讓他讚賞不已,「指揮是樂團裡的靈魂人物,去年我就對指揮老師佩服到五體投地。」「他幾乎是用生命在指揮這個樂團,讓樂團富有更大教化人心的意涵。」

「(音樂)時而讓你非常清新幽靜,時而澎湃,心裡感覺心曠神怡。」第二次聽神韻交響樂,越加感受神韻音樂的美妙非凡,陳金溪說:「神韻給我這麼棒的一個心靈饗宴,所以我自己也寫了一首詩詞,要獻給神韻。」

陳金溪的詩是這麼寫的:「神人樂劇洪本體,韻出人心道德啟,真情至性隱陋鄙,善念慈言中流砥,忍字修持刀刃息,好生之德神人喜。」他希望神韻能一直帶給人們更大的啟迪、淨化心靈,帶給人們最大的正能量,讓我們社會更加祥和。

「在這將近90分的時間裡,『哇!』我整個人覺得非常、非常的舒服,所以我相信有更大的力量參與選戰服務鄉親。」樂音悅耳並充滿力量,鼓舞著陳金溪往前邁進。

最後,他想對神韻藝術總監表達感謝之意,「總監您是神人的代言人,唯有神的恩賜跟指示,啟發人心的樂曲因此出現,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