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凸搥特派員3》 影后與龐德女郎助陣

羅溫艾金森(左)。(UIP提供)
羅溫艾金森(左)。(UIP提供)

【記者鄭宜芬/綜合報導】「豆豆先生」羅溫艾金森(Rowan Atkinson)三度回歸《凸搥特派員》系列推出第三集,卡司陣容邀請到奧斯卡影后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以及龐德女郎歐嘉柯瑞蘭蔻(Olga Kurylenko)助陣,展現與《007量子危機》不同的有趣形象。

羅溫艾金森詮釋不停出包的特派員,他說:「我很喜歡演出視覺喜劇,我很喜歡做出好笑的動作,我也很喜歡用各種方式跌倒。」製片克拉克形容羅溫不正常,「他真的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喜劇演員,他總是不按牌理出牌,是一名搞笑風格獨特的喜劇泰斗。」

例如當羅溫艾金森走入酒吧,跟神祕的女主角歐嘉柯瑞蘭蔻首次見面時,故做優雅姿態舉杯敬酒,但才喝了一口,酒杯上的裝飾小雨傘竟然卡在鼻孔。問題是要讓小雨傘卡在鼻孔並不簡單,羅溫艾金森歷經刺痛,在戲外練習很多次,才能完美又自然的詮釋這個令人噴飯的動作。

還有另外一場舞蹈戲,羅溫艾金森詮釋吞了一顆超高能量藥丸,肢體不協調的在舞池扭腰擺臀,向《週末夜狂熱》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