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親共團體鬧場 政要籲保護神韻交響樂團演出

美國神韻交響樂團9月19日在台北中山堂演出前,竟有親共團體在劇場前叫囂辱罵,政要籲中央與北市府採取行動。(大紀元合成)
美國神韻交響樂團9月19日在台北中山堂演出前,竟有親共團體在劇場前叫囂辱罵,政要籲中央與北市府採取行動。(大紀元合成)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享譽國際的美國神韻交響樂團近日來台演出,獲得各界高度讚賞,但19日在台北中山堂演出前,竟有親共團體率眾在劇場前叫囂辱罵、干擾民眾入場。藍綠兩黨議員要求中央與北市政府採取行動,保護神韻交響樂在台的演出。

美國神韻交響樂團13日第三度蒞臨台灣巡演,預計在十個城市演出,不過19日在台北中山堂演出時,卻有親共團體未經申請、非法在館前以高音喇叭鬧場,對排隊進場的觀眾造成困擾。

該選區的國民黨市議員鍾小平表示,神韻是世界級的演出,在全世界欣賞藝術最高水平的美國與歐盟,都有高度評價,而且神韻演出的是中華文化五千年的精髓、藝術的精髓,非常轟動。而這些團體的舉動,真的是貽笑大方,丟臉丟到國際。

據了解,率團鬧場的男子朱紀瑋,自稱是龍劭企業社負責人、金門洪門中華龍山聯合總會長、龍黨黨主席、台灣保釣同心協會榮譽會長、中華反獨促統和平協會會長。

而朱紀瑋所參與的組織,都配合共產黨宣揚「一國兩制」等政治主張,此外,在中共的相關網站上,也可發現他會見中共官員、詆毀神韻藝術團、攻擊法輪功等消息。

當日鬧場成員多為中老年女性,口號主要為煽動仇恨法輪功的言論。不過據了解,部分鬧場成員只是配合演出的臨演,自己也不清楚到場的用意為何,甚至有成員表示,以前也看過神韻表演,自己也覺得不錯,這次只是來配合拍照,好對老闆有個交代。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台灣政府推崇國際上各式各樣的藝文表演,所以在台灣發生這樣的憾事,這絕對不是大部分台灣人民的立場跟想法。

她強調,政府尊重言論自由、信仰自由,也很重視藝文活動,民眾表達意見應該要守法,並尊重不同人的信仰。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則認為,這些親共團體的行為,已經違反了民主、逾越民主的權利。他個人懷疑,這是中共的干擾手段,甚至是想進行情蒐,看看中國大陸有哪些知名人士來台灣看神韻。

他認為,連神韻在台灣表演也要面臨紅色恐怖的威脅,這些人的行為已損害台灣民主的美譽,台灣政府應該硬起來,要求相關單位進行稽查與防護,不應該再讓這種卑劣的手法影響演出。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認為,無論是中央政府、文化部,或者是台北市長柯文哲、警察局局長,都應該保護神韻的演出,不受意識形態的干擾,讓國人都看的到神韻藝術團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