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新竹副市長:神韻交響樂撫慰人心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觀賞神韻交響樂團在新竹市演藝廳的演出。(記者梁淑菁/攝影)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觀賞神韻交響樂團在新竹市演藝廳的演出。(記者梁淑菁/攝影)

(新竹記者站報導)2018年9月20日晚上,神韻交響樂團蒞臨全台灣最幸福的城市── 新竹,在當地的市文化局演藝廳舉行今年第七場全球巡迴演出,使新竹市民體驗國際級的音樂盛宴,讓幸福城市更幸福。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說:「新竹演藝廳雖然不是那麼大的場地,但是充滿文化底蘊的地方,很開心神韻交響樂團願意來,他們創立的宗旨就是想撫慰人心。曲目的選擇,有西方音樂的美,也有東方音樂的加入。」

曾欣賞過神韻藝術團演出的沈慧虹表示,音樂演奏會讓她回憶起以往觀看神韻美好的印象,整晚演奏就是「彩霞滿天」、「行雲流水」。這是沈慧虹第一次聆賞神韻交響樂團演奏,她說:「工作一整天很疲憊,本以為會昏昏欲睡,但沒想到越聽精神越振奮,消除了疲勞。」

沈慧虹說:「這陣子大家都很忙,但聽到這樣的音樂,心靈獲得撫慰,心靈跟著樂曲在走。」

神韻交響樂中西合璧,兼容中西方古典音樂之美,樂曲既有西方交響樂寬廣、輝煌的氣勢,又能突顯中華五千年文明的民族底蘊和藝術風格。沈慧虹驚訝的發現:「非常熟悉,二胡的聲音和小提琴聲音有異曲同工之妙。」

小提琴音樂家鄭媛慧獨奏薩拉薩蒂的《卡門幻想曲》,旋律取自法國作曲家比才的歌劇《卡門》的主要唱段,鄭媛慧精湛的詮釋出卡門的風情萬種,沈慧虹說:「神乎其技,不只是聽她演奏,看她演奏也很精采。」

沈慧虹表示,整個節目都是經過精挑細選的曲目,儘管她沒有特別看節目單,但隨著指揮家的節奏,她說:「就是世界祥和的感覺。生活上平和、幸福的感覺,在新竹幸福城市演出,兩相搭配,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