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很樂意把神韻介紹給市民

桃園市長鄭文燦觀賞神韻交響樂團在中壢藝術館的演出。(記者王仁駿/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觀賞神韻交響樂團在中壢藝術館的演出。(記者王仁駿/攝影)

(桃園記者站報導)「這是場有文化底蘊的演出,希望大家都能夠來看。」桃園市長鄭文燦進場聆賞後感動的說:「看到市民朋友們非常陶醉在神韻樂團的音樂當中,我希望每一年的演出,都不要忘了桃園。」

神韻交響樂團每次來桃園的演出,幾乎都是場場爆滿,聽眾也都是自動自發的鼓掌,其實我每一次都有來,感受都不太一樣。」他分享聆賞的心靈感受,「我看這些音樂家們來自全世界各國,用西方交響樂來詮釋有中國風的樂章,剛看開場的感覺很不一樣,這也代表神韻樂團深厚的文化底蘊。」

結合東西方音樂的精髓,神韻交響樂將中華音樂的韻律與靈性,透過獨特的配器與演奏技法,呈現出輝煌的宏大氣勢,「我想神韻交響樂團應該是台灣音樂裡面,最具有啟發性的,她融和東方、西方樂器與曲風,也帶有很強烈的中國風,一般市民就算沒有受過專業的音樂訓練,也可以聽得懂,我覺得這是很不容易的。」

鄭文燦表示,「我很樂意把神韻介紹給市民朋友,其實今天我們桃園中壢藝術館辦二場,下午場跟晚上場,雖然中秋節的活動很多,我自己也來看,感受一下不一樣的音樂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