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兩天6友邦仗義執言!聯大鏡頭下的台灣

台灣友邦帛琉的總統雷蒙傑索。(影片截圖)
台灣友邦帛琉的總統雷蒙傑索。(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一年一度的聯合國大會總辯論,邁入第2天,兩天來共有六個台灣友邦,替台灣發聲,他們接連表示,台灣不該被排除在聯合國體系之外,帶您來看台灣友邦的情義相挺。

帛琉總統 雷蒙傑索:「我國政府堅信,聯合國體系納入臺灣,將對聯合國工作大有助益,對邁向2030年以及之後的永續發展目標也大有助益。」

台灣友邦帛琉的總統雷蒙傑索,在第73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的第二天,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而史瓦帝尼、吉里巴斯以及諾魯,也接連為台灣仗義執言。

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台灣在眾多領域之經驗,對永續發展各面向至為重要,並可為聯合國工作與其會員帶來深遠貢獻。為使聯合國與全人類相關,以符合其普遍性原則之精神,強烈呼籲台灣人民不能被遺漏。」

連同第一天的馬紹爾群島以及巴拉圭,目前總共有六個台灣邦交國情義相挺,像是馬紹爾群島總統海妮,就以接近一分半鐘的演說,為台灣發聲。

馬紹爾群島總統海妮:「臺灣人民值得被公平對待,聯合國應該解決臺灣2300萬人民,被排除在聯合國體系以外的嚴肅問題。」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我國支持台灣被納入聯合國體系的合法請求,我國相信台灣能夠做出重大貢獻。」

一年一度的聯合國大會,台灣友邦不畏中共,仗義執言,不過瓜地馬拉以及宏都拉斯,卻是一個字都沒有提到台灣,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外交部一向尊重友邦以他們認為最合適方式,選擇替台灣執言的場合跟時機。不過友邦在聯大是否有力挺台灣,也被視為邦誼穩固的重要指標。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