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周天成南韓賽男單封王 奪本季第三冠

周天成。(SONNY TUMBELAKA/AFP/Getty Images)
周天成。(SONNY TUMBELAKA/AFP/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報導】超級500系列南韓羽球公開賽,台灣「一哥」周天成男單決賽僅用38分鐘,就以21:13、21:16拍落印尼蘇吉雅托(Tommy Sugiarto)封王,奪個人今年第三冠、超級系列500第二冠。也是繼1999年陳鋒之後,首位在韓國公開賽單打項目奪冠的台灣選手。

世界第4的周天成與30歲的蘇吉亞托(Tommyu Sugiarto),過去交手8次,勝負各半,最近兩次交手贏家是蘇吉亞托。蘇吉亞托世界排名最高來到第3,現在則是世界第14。

第一局周天成慢熱,一度5:8小幅落後,但此後一波7:0攻勢逆轉,被追近後更是連下8分接管戰局,最後以一記對角殺球拿下。次局周天成再打出一波7:3攻勢,確立領先氣勢,即使被追到8平,仍連下3分穩住優勢,靠著防守創造出進攻機會得分,一路壓著對手打,最後一記突擊扣殺,拿下比賽。

今年周天成已拿下德國公開賽和新加坡公開賽冠軍。且結束亞運後,接連參加日本、大陸賽事,30日南韓奪冠後將趕回台灣,參加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