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印尼強震後 集體埋葬罹難者 加緊救援

週一印尼舉行了集體埋葬,同時還在加緊救援,急需重型機具來找尋生還者。(影片截圖)
週一印尼舉行了集體埋葬,同時還在加緊救援,急需重型機具來找尋生還者。(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上週五印尼發生7.5級強震,隨後帶來6米高的海嘯,目前已知造成超過八百人遇難。由於遇難人數眾多,週一印尼舉行了集體埋葬,同時還在加緊救援,急需重型機具來找尋生還者。

上週五,印尼中部蘇拉威西島受到強震與海嘯的重創後,許多建築與基礎建設被毀,滿目瘡痍。

週一,重災區帕盧市已受損的機場,擠進大批災民,希望能夠搭上軍用飛機或商業飛機離開。

與此同時,印尼搜救隊伍在帕盧市尋找生還者,在斷垣殘壁中發現了更多具屍體。印尼災害部門呼籲,更多的重型機具與救援人力投入救災。

週一,印尼官方公布,目前遇難人數已達到844人,並表示週一在帕盧舉辦集體埋葬,避免腐爛的屍體衍生衛生問題。

印尼減災機構發言人蘇托波·普沃·努格羅霍:「我們已經挖好一千個洞。我們會遵照既有的規定進行下葬。」

努格羅霍還提到,有61名外國人在地震時待在帕盧,多數下落不明。目前知道一名韓國人受困在羅亞羅亞酒店廢墟下,另外三名來自法國和馬來西亞的民眾失蹤。

此外,由於官方的死亡人數多來自帕盧,隨著更接近震中的重災區棟加拉的通訊恢復,預計死傷數字將繼續攀升。

週一,救援人員挺進在地震後與外界失去聯繫的棟加拉區域,由於房屋受損,當地居民只好待在外面的空地。

海嘯倖存者 IDWAN KARIM:「目前還沒有任何救助,連帳棚也沒有。」

上週日,印尼總統佐科威來到帕盧,看望災民,承諾政府將協助救災與重建,包括改善受損的設施、運送重型機具、供應燃料與提升通訊能力。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