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警車裝運黑錢 湖北公安成黑社會保護傘

【記者張菁山/綜合報導】民間常說,「沒有保護傘,就沒有黑社會」。湖北荊門市公安局原副局長與黑老大做交易,再次揭開警方為黑惡勢力充當保護傘的內幕。

裁判文書網近日發布的一份二審刑事裁定書顯示,一起由荊門市公安局原副局長鄒平牽線,給刑偵大隊大隊長李培成送錢的行賄案已在上個月底審結。商人朱孟銀被以行賄罪判刑4年。

鄒平是一名從警31年的老公安,於2017年2月落馬。其落馬後,被指為黑惡勢力充當「保護傘」。陸媒起底,當地的黑社會頭頭郭華通過開設賭場、高利放貸等黑社會活動,從街頭混混變成湖北荊門富豪,盤踞荊門十餘年,與鄒平存在諸多交易。

據裁定書,昌龍運通(北京)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朱孟銀,2016年7月因涉嫌詐騙犯罪,被荊門市公安局東寶分局調查。為了讓東寶分局不再追查此案,朱孟銀讓下屬袁某透過鄒平牽線,搭上東寶分局刑偵大隊大隊長李培成,讓李培成以警車帶回50萬人民幣現金,此案也跟著不了了之。

郭華也曾先後6次送給李培成人民幣6萬元。2016年1月20日,鄒平、李培成違規將郭華的哥哥由強制戒毒轉為社區戒毒。2010年,郭華因參與賭博被荊門市公安局掇刀分局抓住,鄒平給該分局打招呼後,郭華被免於處罰釋放回家。此外,鄒平還曾藉職務影響力,為郭華處理車輛牌照,拿到普通百姓根本拿不到的車牌。

經查,2005年至2016年,鄒平收受郭華「感謝費」人民幣11萬元、美元5萬元。此外,鄒平在「黑老大」郭華處投資,從2009年至2015年上半年,總共投資人民幣370萬元,從中獲取高額利息人民幣23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