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就業金卡核發破百張 國發會:延攬外國人才

國發會4 日舉辦就業金卡頒發暨交流茶會,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期望加速吸引國 際優秀人才來台,促進產業發展與轉型。(國發會提供)
國發會4 日舉辦就業金卡頒發暨交流茶會,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期望加速吸引國 際優秀人才來台,促進產業發展與轉型。(國發會提供)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為幫助企業國際攬才,今年2月通過《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自施行以來,其中,就業金卡已核准122人,國發會4日舉辦就業金卡頒發暨交流茶會,邀請外國專業人才分享來台創業及工作的經驗心得。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新經濟移民草案》期望在10月底前送出行政院,並在這個會期完成三讀,這次草案調整重新寫入「投資移民」。

《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透過放寬外國專業人才來台簽證、工作、居留等相關規定,並優化保險、租稅、退休等待遇,以建構更友善的工作及居留環境,吸引外國專業人才來台留台,目前已經核發122張「就業金卡」,且有217名國際專業人才提出申請。

陳美伶指出,新經濟移民法是在不影響國人就業機會,及薪資水準前提下研擬,鬆綁工作類別,以外國專業人才、外國中階技術人力、海外國人等為對象,放寬永久居留,以改善人口結構。

陳美伶強調,草案調整大致方向不變,但為整合相關法案,方便外國民眾查找,因此將現有的「投資移民」重新寫入,讓草案能更完整呈現移民規範,未來法案通過,再視情況與其他法規進行調整。

陳美伶表示,期望加速吸引國際優秀人才來台,促進產業發展與轉型,未來國發會將持續推動積極性攬才政策,以發揮綜效,讓台灣國際化、全球化,成為外國人夢想工作與生活的優質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