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世界蛋白石之都 半個小鎮都在地底下!

位於南澳洲北部的小鎮庫伯佩地,居民約1,700多人,他們全都喜歡住「地下室」。(影片擷圖)
位於南澳洲北部的小鎮庫伯佩地,居民約1,700多人,他們全都喜歡住「地下室」。(影片擷圖)

【大紀元訊】說到地下室,許多人都會想到「陰暗潮溼」,在風水上也屬於不宜人居的地點。但是,世界上有個小鎮的居民,他們全都喜歡住「地下室」,外來遊客體驗了地下城之旅後,也都感到非常舒適。

位於南澳洲北部的小鎮庫伯佩地,居民約1,700多人,他們全都喜歡住「地下室」。(影片擷圖)現代的庫伯佩地的房屋是建在山坡裡。(影片擷圖)
位於南澳洲北部的小鎮庫伯佩地,居民約1,700多人,他們全都喜歡住「地下室」。(影片擷圖)這裡氣候乾早且沙漠面積廣,炎熱的天氣常常達到攝氏40度以上。(影片擷圖)

位於南澳洲北部的小鎮庫伯佩地(Coober Pedy),居民約1,700多人。這裡氣候乾早且沙漠面積廣,炎熱的天氣常常達到攝氏40度以上,看起來相當荒涼,平面上只有一些房子,靠北方的地方還有幾個餐廳旅館、警察局、學校和醫院,可是,竟然有另外半個小鎮是藏在地下。

1915年這個小鎮開始發展,當地的炎熱天氣讓來到這長住的居民萌生了在地下修建城鎮的想法,早期庫伯佩地的房屋建在為探礦而挖掘的洞穴裡,現代的庫伯佩地的房屋則是建在山坡裡。

位於南澳洲北部的小鎮庫伯佩地,居民約1,700多人,他們全都喜歡住「地下室」。(影片擷圖)早期庫伯佩地的房屋建在為探礦而挖掘的洞穴裡。(影片擷圖)

在小鎮中,還可以看見許多用土堆起的沙堡,這些地下城鎮裡可是應有盡有,比如臥房、廚房、酒吧、撞球廳和教堂,和一般的都市沒什麼兩樣,只不過是在地底下。

房子入口通常與地面持平,所有房間都有豎井,保持地下溼度適宜和空氣流通。雖然是地下室,但整體的感覺並不會太陰暗或潮溼,而且無論外面多炎熱,室內也只有20幾度,十分舒適。

這裡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蛋白石礦產區,全球高達九成的蛋白石出產於庫伯佩地,鎮上擁有70多個蛋白石田,庫伯佩地也因此被稱為「世界蛋白石之都」。

位於南澳洲北部的小鎮庫伯佩地,居民約1,700多人,他們全都喜歡住「地下室」。(影片擷圖)全球高達九成的蛋白石出產於庫伯佩地,因此被稱為「世界蛋白石之都」。(影片擷圖)

觀看完整影片→

──轉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於凝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