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國男拍到5道彩虹 NASA相中

美國男子恩特維斯托(John Entwistle)在紐澤西州拍到罕見的5道彩虹。(取自NASA)
美國男子恩特維斯托(John Entwistle)在紐澤西州拍到罕見的5道彩虹。(取自NASA)

【記者陳俊村/報導】一般人能同時見到二、三道彩虹高掛天上,就已經很幸運了,而美國一名男子卻有幸拍攝到5道彩虹的照片。這張罕見照片被美國航太總署(NASA)發表在10月2日的「今日天文學照片」(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欄目中。

這個名叫恩特維斯托(John Entwistle)的男子是一名業餘攝影師。他在颶風佛羅倫斯(Hurricane Florence)於上個月掃過紐澤西州之後,在當地拍到了這種被稱為「複虹」(supernumerary rainbow)的多重彩虹。

恩特維斯托住在該州的法明代爾(Farmingdale)。當他注視外頭時,他看到這5道彩虹。他當時不確定他看到什麼,但知道這是特殊的景致。

多重彩虹係由一道明亮的主要彩虹再加上其他幾道顏色較淡的彩虹所組成。二、三道彩虹可能不難見到,但像這樣多達5道的彩虹,幾乎沒聽過。

這也難怪恩特維斯托所拍攝的照片會在網路上流傳,連NASA也引用了他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