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首位國際刑警主席失蹤?中方證實被調查

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影片截圖)
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他的妻子向法國里昂警方報案孟宏偉失蹤,不過,最新消息,中共中紀委證實,孟宏偉「涉嫌違法」已經被逮捕調查。

美國高級警官羅德里克(Art Roderick):「這真的很奇怪,因為這是在國際刑警組織非常高的層級。」

有192個成員國的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的妻子和兒女目前住在法國里昂。孟宏偉妻子直到10月4日晚間,才向里昂警方報案孟宏偉失蹤。孟宏偉妻子向警方表示,最近有收到來自社群網站與電話的威脅訊息。過去中共官員失蹤後,家人聯繫外國政府的案例極度罕見,因為他們擔心親人會受到更加嚴厲的懲處。

美國高級警官羅德里克:「他的妻子將是一個關鍵,顯而易見,他們最後一次交談是什麼時候?任何他在網路上的足跡、他們也在檢查他的電子郵件、國際刑警組織的電子郵件。」

目前法國警方已經立案調查,國際刑警組織也透過電子郵件對外聲明:孟宏偉失蹤案是法國和中國有關當局的事情。

現年64歲的孟宏偉,是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在西元2016年11月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也是第一位來自中共政府的主席,當時引起國際人權團體強烈批評。

不過,從去年12月開始,孟宏偉就受到內部清剿,失去中共國家海洋局副局長、中共海警局局長職務,今年4月更不再擔任公安部黨委委員。

孟宏偉與周永康有不少交集,外界認為,孟宏偉很有可能隨著周永康的落馬而失勢。過去與周永康有關係的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公安部前常務副部長楊煥寧、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重慶市公安局長何挺、公安部副部長陳智敏等等都已經被拿下,外傳公安部還有部級高官被調查。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