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季後賽/亞古納滿貫砲 勇士退道奇續命

亞古納敲出滿貫砲。(Scott Cunningham/Getty Images)
亞古納敲出滿貫砲。(Scott Cunningham/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國聯分區系列賽已輸掉2場的亞特蘭大勇士,不想提前打包回府,8日靠超級新秀亞古納(Ronald Acuna Jr.)滿貫全壘打及弗里曼(Freddie Freeman)超前的陽春彈,終場以6:5險勝洛杉磯道奇,在五戰三勝賽制中硬將比賽逼入第四場。

勇士在二局下出現大好得分機會,先發投手紐康柏(Sean Newcomb)在滿壘時選到四壞,幫助球隊打破鴨蛋,下一棒20歲的年輕強打亞古納在一好三壞情況下,抓到道奇先發投手布勒(Walker Buehler)98.1英哩的速球,一棒掃出外野大牆,不但讓球隊拉大5分差距,自己也成為史上最年輕在季後賽敲出滿貫砲的球員。

透納(Justin Turner)在三局上帶有2分打點的一壘安打,道奇追到2:5落後。五局上,道奇打線甦醒過來,泰勒(Chris Taylor)先敲出2分全壘打,接下來孟西(Max Muncy)再補上一支陽春砲,道奇讓比賽回到原點。

六局上道奇一度攻占滿壘,可惜沒有掌握拉開比數的機會,不願被淘汰的勇士,六局下由弗里曼敲出續命的陽春全壘打,再把領先要回。九局上道奇雖然無人出局站上一、二壘,但救援投手維茲卡伊諾(Arodys Vizcaino)硬是用連續3張老K為球隊保住重要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