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陳奕迅得意門生 葉曉粵攜新單曲登台

葉曉粵8日出席單曲發表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葉曉粵8日出席單曲發表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程動言/台北報導】去年《中國新歌聲》總決賽第4名、同時也是陳奕迅(Eason)的得意門生葉曉粵,8日在台北舉辦首支單曲《Make the Dream》記者會,她透露Eason不僅給予她很大的創作空間,並告訴她最重要的是做自己,不要理會酸民攻擊,讓她受益良多。

26歲的葉曉粵台風穩健、略帶沙啞磁性的嗓音有著「溫柔野獸」封號。當時的導師陳奕迅就不吝誇讚:「慵懶又囂張,我唱了二十年歌都很少囂張,所以我特別欣賞你!」還被那英形容「比王菲唱得還慵懶」,粉絲也稱她為「饒舌版王菲」。

葉曉粵從小愛唱歌,但從一名護士轉行到歌手,爸媽不支持,她帶著2千元人民幣離鄉背井到大城市闖蕩,靠著自學及到處駐唱,累積許多創作作品及經驗,花了2年時間讓爸爸刮目相看。

她笑說:「以前家裡有一整套音響跟及麥克風,我當時買了梁靜茹、Twins、S.H.E的演唱會DVD,切換成KTV模式開啟個人演唱會!好笑的是,因為怕被爸媽發現,我還會一邊瞄樓梯監視器,一看到他們走上來,我立刻拔掉麥克風關掉所有音響,他們回到家時我就裝在念書,很神祕的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