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孟宏偉被捕疑涉政變!更多江派黑幕曝光?

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擔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的孟宏偉。(影片截圖)
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擔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的孟宏偉。(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擔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的孟宏偉失蹤幾天後,北京當局周日宣布,他已被扣押調查。孟宏偉被港媒爆料,參與2015年的北戴河政變未遂案,接下來可能有更多黑幕被抖出。

中紀委官網10月7日通報,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因為「涉嫌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共監委監察調查。

這是法國電視台10月5日率先披露孟宏偉失蹤後,北京當局的首次回應。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孟宏偉可能涉嫌參與2015年的北戴河政變未遂案。

65歲的孟宏偉長期在中共公安部任職,被認為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

10月4日,孟宏偉的妻子向里昂巿警方報案,聲稱自己生命受到威脅。週日她還向媒體宣讀聲明,稱案件屬於國際範疇和中國人民。

外界認為,孟宏偉夫婦早已設計好被調查後的應對計劃,目的是想讓孟宏偉的妻兒能獲得法國的庇護身分。

法新社和路透社消息,法國警方已展開自己的調查,並給予孟宏偉的妻子司法安全保護。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