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陸民翻牆看直播!蔡:追求民主請往台灣方向看

總統蔡英文雙十演說。
(影片截圖)
總統蔡英文雙十演說。 (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總統蔡英文雙十演說,這次在臉書全程影音與文字直播,湧入五千次留言,數萬次觀看紀錄,其中也有不少簡體字留言,蔡英文在演講中,也向中國大陸與香港追求民主的民眾,做出喊話。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台灣就是一個燈塔。我們的民主轉型,不僅照亮了自己曾經走過的黑暗,也為所有追求民主的人們,提供了暗夜中的光芒。所以,在香港、在中國大陸,以及在世界上各個角落,追求民主的朋友,請往台灣的方向看過來。台灣的民主,會照亮世界!當世界看見台灣的美好,台灣就不會孤獨。我要告訴國際友人,這條路,我們會勇敢堅定地走下去!」

這次國慶大典,特別邀請了「燈塔守護者」唱國歌,以他們忍受孤獨盡職照亮海岸的態度,來凸顯台灣處境。蔡英文這次在國慶演說的民主喊話,其實也是呼應美國副總統彭斯的支持,彭斯日前公開讚許台灣對民主的擁抱,為所有華人展示了一條更好的道路。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