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小英雙十講話 外媒:呼應彭斯對中譴責演說

不少國際媒體,都關注報導了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說。(影片截圖)
不少國際媒體,都關注報導了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說。(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中華民國過生日,不少國際媒體,都關注報導了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說。而美國前國務卿萊斯,昨天在一場美中關係的論壇時,呼應美國總統川普,提到台灣是一個以民主,和市場經濟為基礎的經濟體,呼籲北京給台灣 更多國際空間。

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談話,指出台灣所面對的挑戰,並堅定捍衛2300萬台灣人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包括CNN、彭博等多家國際媒體都報導了蔡英文的演講內容。

彭博社報導,台灣總統稱,中國對國際秩序造成威脅。報導認為,蔡英文的演說,呼應了日前美國副總統彭斯譴責北京的言論。

美國副總統彭斯 (2018.10.4):「北京動用整個政府機構,通過政治、經濟和軍事及宣傳手段推動其影響力,並在美國牟利。」

CNN報導標題也寫道,台灣總統呼籲北京,不要成為世界衝突的來源。

TRT World新聞台:「今年我們看到台美關係進一步升級,像是台灣旅行法的通過。這些都激怒了北京,他們多次重申,台灣問題,是美中關係中最敏感的議題。」

美國前國務卿萊斯,9日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舉辦的中國論壇中,則呼籲北京留給台灣國際空間。

美國前國務卿萊斯:「我們可以為台灣開拓國際空間,並非將台灣認定為獨立國家,而是將台灣視為一個特殊實體。」

萊斯表示,就像台灣參與APEC,並沒有傷害到任何人。也希望台灣被納入WHO的一份子,因為曾有過SARS疫情。應該要讓一個以民主、以市場經濟為基礎的經濟體在國際上有更多空間。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