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美參院發起決議案 制止中共打壓宗教

美國聯邦參議院近日發起決議案,譴責中共打壓宗教團體,要求停止迫害。圖為美國國會。(記者李莎/攝影)
美國聯邦參議院近日發起決議案,譴責中共打壓宗教團體,要求停止迫害。圖為美國國會。(記者李莎/攝影)

【記者李辰、許蒔/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近日發起決議案,譴責中共打壓法輪功、新疆、基督教、天主教、藏傳佛教徒等宗教團體,要求中共停止迫害。

這份決議案由喬治亞州的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大衛・珀杜(David Perdue)提出,獲得17位聯邦參議員的連署。該決議案譴責「發生在中國的針對宗教少數群體的迫害和限制他們自由表達和實踐信仰的行徑」。

決議案提出,要譴責發生在中國的針對宗教少數群體的暴力行為和限制宗教言論自由、宗教實踐的行為;重申美國對促進全球宗教自由和寬容的承諾;對面臨迫害和暴力的宗教少數群體,協助提供保護和救濟;要求中國(中共)維護中國憲法,維護國際公認的免於宗教迫害的人權,停止針對宗教少數群體的暴力和歧視行為。

並且強烈譴責(中共)利用「再教育中心」和拘留營作為對從事宗教活動的懲罰;強烈譴責(中共)對宗教材料的限制和審查,如聖經等;決議案也敦促美國總統運用《1998年國際宗教自由法》、《弗蘭克・沃爾夫國際宗教自由法》和《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所賦予總統的權力,採取適當行動,推動中國宗教少數群體的宗教自由。

提案的珀杜議員說,中共正對人民施以恐怖行徑。連署的司法委員會主席葛雷斯利(Chuck Grassley),要求將宗教自由,作為美中關係核心的一部分。民主黨參議員懷登(Ron Wyden)也指出,對宗教自由和基本人權的攻擊,成為和中共做生意的代價,這是美國絕不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