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女版亞瑟王?瑞典女孩拔出千年湖中劍被「封后」

專家鑑定認為,這把劍大約在西元5~6世紀問世,長約85公分,並相信是維京人祖先的武器。(影片擷圖)
專家鑑定認為,這把劍大約在西元5~6世紀問世,長約85公分,並相信是維京人祖先的武器。(影片擷圖)

【大紀元訊】瑞典一名8歲小女孩凡奈可(Saga Vanecek)與家人到維德斯滕湖(Vidostern lake)遊玩,意外從湖中拔出一把有1,500年歷史的寶劍,令人嘖嘖稱奇。

暑假期間,凡奈可與家人前往維德斯滕湖遊玩,凡奈可把木棍和石頭朝湖的遠方丟擲,卻意外找到一根「很像木棍的東西」,她用力一拔,看起來像是一把生鏽的寶劍。

瑞典一名8歲小女孩凡奈可與家人到維德斯滕湖遊玩,意外從湖中拔出一把有1,500年歷史的寶劍。(影片擷圖)凡奈可與家人到維德斯滕湖遊玩,意外從湖中拔出一把有1,500年歷史的寶劍。(影片擷圖)

凡奈可的父親原本以為女兒找到的是一根特殊的棒子或樹根,但全家人越看越覺得像是一把古老的劍,便將寶劍送往博物館鑑定。

約克平蘭斯博物館(Jonkopings Lans Museum)專家就鑑定認為,這把劍至少有1,500年歷史,大約在西元5~6世紀問世,長約85公分,木頭和金屬的裝飾仍然保持良好,並相信是維京人祖先的武器。

之後專家對該湖區進行更深入的調查,還找到了胸針古物,專家也認為由於今年湖水適逢乾旱,水位特別低,也讓凡奈可找到了寶劍。

專家對該湖區進行更深入的調查,還找到了胸針古物(影片擷圖)專家對該湖區進行更深入的調查,還找到了胸針古物(影片擷圖)

凡奈可找到寶劍的故事,與「亞瑟王」找到寶劍的傳奇故事非常相似,因此當地民眾都紛紛封她是「瑞典之后」。

觀看完整影片→

責任編輯:於凝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