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征戰17載 傑佛森宣告退休

傑佛森,圖為資料照。(Jason Miller/Getty Images)
傑佛森,圖為資料照。(Jason Miller/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曾在2016年奪得總冠軍, NBA征戰17載的老將傑佛森(Richard Jefferson),14日在社群媒體上宣布退休聲明。

現年38歲的傑佛森在Instagram寫道:「上個月我接連遇到2個改變自己人生的大事,那就是我決定籃球生涯的結束,以及父親去世的悲劇,真的很感謝期間家人與朋友給予的極大支持。」

傑佛森是在2001年選秀會以首輪13順位加盟火箭,巔峰時期,2004賽季在籃網聯手加拿大飛人卡特(Vince Carter)和基德(Jason Kidd),組成「籃網三劍客」。不過,在2015-16賽季,以騎士板凳老將協助詹姆斯(LeBron James)在總冠軍1:3落後時,完成史詩級大逆轉,才拿到總冠軍盃。其後一度宣佈退休,但又回歸騎士,上季效力金塊。職業場均有12.6分、2助攻、4籃板。

傑佛森父親在9月中彈身亡,對他的影響相當大,但也讓他決心往人生的下半場邁進。傑佛森未來可能加入體育媒體的球賽轉播工作,《ESPN》、籃網快艇轉播單位都有意網羅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