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無懼貿易戰 UNIQLO營收破2兆日圓

全球知名平價時尚品牌「UNIQLO」,本週四母公司迅銷公布上年度財報,合併營收年增加了14%到2兆1300億日圓,創下歷史新高。(影片截圖)
全球知名平價時尚品牌「UNIQLO」,本週四母公司迅銷公布上年度財報,合併營收年增加了14%到2兆1300億日圓,創下歷史新高。(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全球知名平價時尚品牌「UNIQLO」,近年來積極在中國及東南亞展店,市場關注,美中貿易戰,是否衝擊營收表現,本週四,母公司迅銷公布上年度財報,合併營收年增加了14%到2兆1300億日圓,創下歷史新高。

日本連鎖服飾品牌UNIQLO,近年來積極在中國及東南亞展店,加上國內業績也不斷增長。11日母公司迅銷(Fast Retailing)公布上年度財報,合併營收年增14%至2兆1300億日圓,創下歷史新高。

目前UNIQLO在日本的門市超過800家,海外也有超過1200家店。美中貿易戰,市場關注,是否衝擊集團營收。

彭博新聞記者 (2018.7.27):「他們不只是展店,也落實時常低價的定價模式。也有很好的倉儲管理,以及商品組合。以避免前幾年因為減價而虧損的錯誤重演。」

據日媒報導,日前集團總裁柳井正,在財報說明會上表示,因為是在全球各地生產、全球各地販售,因此藉由變更生產地等措施,可充分應對貿易戰。

其實在去年,社長柳井正,還曾經說過,如果被要求在美國生產,就考慮撤退。

UNIQLO社長 柳井正 (2017.3.29):「川普要車廠在美國生產,然後廠商就說好。我認為不是這樣的,如果我們直接被要求在美國生產,我會想要撤出美國。」

分析師認為,UNIQLO生產據點遍及全球,現在許多東南亞國家工廠生產的產品,品質甚至超越中國,因此,分散了UNIQLO在貿易戰中的風險。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