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防堵假新聞 美台攜手辦工作坊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台美共同鞏固民主價值,在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外交部、美國在台協會臺北辦事處(AIT/T)及臺灣民主基金會18日、19日在台北舉辦「培養媒體識讀以捍衛民主國際工作坊」,計有印太地區12國的媒體人士、學者專家及官員來台參訓。

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外交部部長吳釗燮、AIT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及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副助卿巴斯比(Scott Busby)均將出席開訓典禮並致詞。

台美首次針對媒體識讀聯手舉辦國際訓練計畫。外交部17日表示,由於社群媒體及通訊軟體已成為網路時代資訊傳播重要管道,使得無法認證來源、系統性及來自特定國家背景的不實消息更容易傳播,台美在GCTF架構下舉辦此工作坊,邀集各國專家經驗交流,共同防範假消息破壞各國社會穩定,更展現台灣與美國攜手保障言論自由及民主體制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