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范冰冰風波 31億抗日宣傳片取消上映

中國藝人范冰冰捲入逃稅風暴,被重罰超過台幣40億,現在,斥資31億台幣的電影《大轟炸》,也被證實,將取消上映。(影片截圖)
中國藝人范冰冰捲入逃稅風暴,被重罰超過台幣40億,現在,斥資31億台幣的電影《大轟炸》,也被證實,將取消上映。(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中國藝人范冰冰捲入逃稅風暴,被重罰超過台幣40億,現在,斥資31億台幣的電影《大轟炸》,也被證實,將取消上映,《大轟炸》以抗日為主題,找來好萊塢影星布魯斯威利等人主演,范冰冰被傳客串演出一位校長;不過,中共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卻爆料稱,《大轟炸》使用不明資金至少30億,都是上海民眾的養老錢,有人因看不到希望而自殺。《大轟炸》的出品公司是「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過去主導過多部為中共政治宣傳的電影。

媒體報導,電影《大轟炸》是由中國電影股份公司、原畫(北京)影業、上影南國影業出品的歷史戰爭片。於2010年開機,和崔永元關係密切的施建祥任總製片,獲中共軍方鼎力支持拍攝,更一度被官方列為重點電影。

施建祥曾經活躍在資本圈和娛樂圈,其創立有財富投資平台上海快鹿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快鹿集團),同時實際控制神開股份和十方控股等多家上市公司。

但《大轟炸》拍攝歷時八年之久,數度面對資方停止投資而瀕臨絕境。

今年6月6日,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發布了一個50人的紅色通緝令追逃名單,施建祥名列其中。追逃名單顯示,施建祥涉嫌集資詐騙罪,2016年3月7日外逃至美國。施建祥逃往美國後,於2017年6月轉赴加拿大溫哥華,並在當地與一名疑似華裔的女子閃婚,同年9月,其向加國政府提出配偶團聚的移民申請。

今年10月3日,施建祥在香港高等法院的缺席聆訊中被下令破產。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