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駭客猖獗 惹來神祕組織狩獵

美國一個名為「入侵真相」的神秘組織自去年5月以來,不斷揭露有中共政府背景的網絡駭客姓名及其團隊的情況。(影片截圖)
美國一個名為「入侵真相」的神秘組織自去年5月以來,不斷揭露有中共政府背景的網絡駭客姓名及其團隊的情況。(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近期,中共對外國政府和企業的駭客攻勢愈發猖獗,而美國一個名為「入侵真相」的神秘組織自去年5月以來,不斷揭露有中共政府背景的網絡駭客姓名及其團隊的情況。

這個名為「入侵真相」(Intrusion Truth)的組織,專注於挖掘與中共有關的駭客。它揭發中共駭客的平臺,包括推特和在WORDPRESS、MEDIUM上的博客,運營至今已將近一年半。

與一般網絡安全公司不公開與政府有關的駭客身份做法不同,「入侵真相」不僅直接點出駭客名字,貼出照片,找出隱藏在他們背後的機構。 全球網絡安全專家也對「入侵真相」能挖到駭客們乘坐優步(UBER)的收據,感到驚歎。

「入侵真相」將自己定位為APT獵手。APT(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s)特指出於商業或政治動機的網絡間諜活動。

去年5月,「入侵真相」曝光了一個APT3駭客團隊,指出這個團隊就是中國廣東博御信息技術有限公司(Boyusec),為中共國安部服務。其中兩名駭客的名字也被公佈出來。

半年後,美國聯邦檢察官起訴APT3團隊的吳穎卓、董浩以及夏磊(Lei Xia),共謀侵犯西門子等公司。

APT3最終解體。

今年8月以來,「入侵真相」又陸續揭發另一個有中共政府背景的駭客組織APT10,並公布了其中三個駭客姓名,他們參與了2016年對MSP公司全球數千客戶的攻擊。最新被曝光的APT10駭客叫做安志強 (An Zhiqiang)。

「入侵真相」認為,天津國安局通過兩家幌子公司——天津華盈海泰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和Laoying Baichaun設備公司操控APT10。

而這個APT10在全球早已惡名昭彰。

去年4月,由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CSC)等單位公布的報告指出,APT10正入侵全球企業並竊取機密資訊。

今年10月,美國國土安全部(DHS)發出技術警報,再次點名中共政府支持的APT10。

互聯網觀察人士古河:「中共的這些駭客目中無人,可以肆意的侵入其他個人組織的電腦、進行偷竊,他們覺得自己很牛,但是沒有想到他們自己到處行走的足跡,被海外這些反中共駭客的組織全程的紀錄下來,甚至紀錄的非常詳細。這個信息的公開是對中共駭客非常震撼的心理打擊。」

互聯網觀察人士古河認為,「入侵真相」的出現,是由於整個海外大形勢的轉變。過去十幾年間中共駭客組織發展迅猛,到處破壞和竊取西方國家的高科技、國防信息。這個反中共駭客組織的出現,是海外圍剿中共駭客的一個顯著特徵。

澳大利亞華裔張小剛博士:「很多民間的技術精英自發的組織起來去對付中共這種對世界互聯網全面的駭客行動,這是非常好的事情。當然前面也有,包括很多群體對中共的網絡封鎖進行突破,發展各種翻牆軟件。現在對中共的駭客進行揭發、跟蹤,把他們的底細挖出來,這個是另外的一種做法,可以說是國際上民眾對中共的一種反擊。」

澳大利亞華裔張小剛博士表示,中共四處出擊,引起國際社會各個階層的反彈。「入侵真相」的出現,能夠遏制、反制中共對外的駭客攻擊,同時也起到對中共在全球擴張鏈、甚至是對中共政權存在的打擊。

「入侵真相」今年8月曾表示,它的目標是讓中共駭客對他們的非法網上活動三思而行。不過,該組織身處何方,有何背景,目前沒人知道。網絡專家界據說掀起了一股猜測「入侵真相」真實身份的熱潮。

《華爾街日報》報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授瑞德(Thomas Rid)說,沒有幾個人擁有挖掘駭客身份的語言技能、工具和研究能力。「他必定是一個專業人士。一個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人。」

而據網絡媒體「母板」(Motherboard)報導,有成員自稱這個組織是善於隱身的「黑騎士」。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