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在人權廣場煉功 新學員分享心得

在巴黎鐵塔對面的人權廣場上,法輪功學員正在煉第五套功法。(記者關宇寧/攝影)
在巴黎鐵塔對面的人權廣場上,法輪功學員正在煉第五套功法。(記者關宇寧/攝影)

文/記者關宇寧
在巴黎鐵塔對面的人權廣場(Place du Trocadéro)上,每個週日下午都可以看到法輪功學員煉功的身影。10月14日下午,法輪功學員再一次展開「法輪大法、真善忍」的橫幅,通過祥和的功法讓人們了解法輪功,也呼籲過往民眾和遊客關注法輪功在中國遭受迫害的情況。

很多民眾和各國遊客紛紛簽署「呼籲結束法輪功在中國遭受迫害」的請願書,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會將請願書匯集在一起,遞交給聯合國。

活動也吸引了法國媒體的記者前來進行採訪報導。還有不少民眾現場向法輪功學員學習功法,詢問煉功點的地址,還有外國遊客詢問如何能在自己的國家找到法輪功煉功點。

在政府機構工作的Leia是名新學員,她修煉法輪功3個月了,她說:「自從我修煉以來,心理狀態就越來越好。修煉法輪大法讓我心靈提升。生氣時,我比以前更能控制自己保持平靜。我想繼續修煉,因為我感受到了法輪大法的美好。」

Leia走入法輪功修煉源於一次巧遇,她在公園裡練瑜伽時,一位法輪功學員走過來,把法輪大法介紹給她,從那時開始,她就和這位學員一起煉法輪功,3個月來每天都煉,從未停過。

法輪大法的主要著作《轉法輪》Leia已經看了一大半了。「書中告訴我們心性和德,這讓我非常有共鳴。修煉後我會試著控制自己的行為,不失德。」

她譴責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希望有朝一日中國能夠有自由,「迫害是令人無法忍受的,不能因為人們有信仰就迫害他們,尤其是這些人正在努力成為更好的人。中共政府迫害這些人,那是因為它害怕無法控制中國人民,害怕人們覺醒,不再追隨共產主義。那些享受當權者利益的人不想失去自己的權力。我希望中國人能夠拯救中國,能夠在自由的環境下生活。」

民眾支持法輪功學員反迫害

從哥倫比亞來法國留學的環境技術工程師Andréa,在簽署法輪功學員的請願書後表示,「我們在人權廣場支持法輪功學員的煉功和反迫害活動,因為他們讓我們看到了寬容、善良,也讓我們知道了人與人之間的相互聯繫。因此,每個人都應該尊重這種功法,這一點非常重要。這種功法是一種必須在中國得到尊重和推廣的傳統功法。」

雕塑家Capelin先生對法輪功學員遭受中共迫害的事件感到震驚,也譴責這場迫害,更為法國的媒體和政府缺乏更明確的立場而感到驚訝,「面對當今中國的政治和經濟利益,自稱是人權捍衛者的西方國家也是多變的。如果只是涉及一個小國,我們就睜大眼睛(譴責),但如果是像俄羅斯和中國這樣的大國,我們的政府就沒有更多的勇氣或誠實的立場。有些政治家表示同情,但沒有真正的立場,這讓我很驚訝!」他呼籲公眾和政治領導人應該採取明確的立場和行動,制止這場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