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外媒報導普悠瑪翻車 日網友為台祈福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台鐵列車出軌事件。(影片截圖)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台鐵列車出軌事件。(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台灣普悠瑪列車脫軌事故,死傷慘重;許多美日歐外媒在第一時間的關注。

日本朝日電視台:「台灣東北部宜蘭縣的特快列車出軌翻車,造成18人死亡」

包括日本朝日電視台,NHK,英國廣播公司BBC、美國有線新聞網CNN,以及各大通訊社都報導了普悠瑪翻車的訊息。

日本雅虎的相關新聞,也湧入超過兩千次留言,有日本網友說「希望日本政府無論如何也要提供最大的援助。台灣的痛就是日本的痛。」

中央社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電子版頭條新聞報導台鐵普悠瑪列車事故指出,原本台灣有關單位公布死亡人數22人,後來修正為18人。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許多日本觀光客造訪由台北往台東沿線景點時,會搭台鐵普悠瑪列車。

日本的共同社、時事社、朝日、讀賣、每日、產經新聞等也都顯著報導普悠瑪列車事故的訊息。

日本推特上也可見許多貼文關心這起意外,許多日本網友表示,「台灣的普悠瑪今年才搭過,出軌好嚴重」、「超級令人害怕的事故」、「希望這起意外可以沒什麼傷亡」、「這可以說是台灣近年來最大的鐵路事故」、「看了真叫人難過」。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