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暖心!美18歲男子夜駕450英里跨州送披薩

美國一家披薩店經理,近日驅車320公里給一位病重的老顧客送「驚喜」。(擷自臉書Julie Morgan)
美國一家披薩店經理,近日驅車320公里給一位病重的老顧客送「驚喜」。(擷自臉書Julie Morgan)

【記者林燕/編譯】不求回報的善舉最令人感動,尤其是在別人最需要的時候。美國密西根州一家披薩店的一位員工,日前驅車約320公里給老顧客送上披薩,打動了很多人的心。

這名老顧客是摩根夫婦,他們25年前住在密西根州的巴特爾克里克(Battle Creek)。儘管經濟並不寬裕,但先生里奇·摩根(Rich Morgan)每到發薪日都會到「史蒂夫披薩店」(Steve’s Pizza)打包食物回家。他是這家披薩店的忠實粉絲,不管吃到多好吃的披薩,他會說不錯,「但沒法跟史蒂夫家的披薩相比。」25年後,這對夫婦已搬遷到300公里外的印第安納州的印第安納波利斯。

太太朱莉介紹說,他們還計畫回密西根州度假,再次回味這家的披薩,但不幸的是,摩根的癌症已經進入晚期,現在已被送入康寧病房。於是,摩根的岳父、朱莉的父親冒昧地打電話給史蒂夫披薩店,想看看是否有人可以為摩根寄卡片或文字為他們加油。

當地媒體MLive.com報導,店裡年僅18歲的經理謝弗(Dalton Shaffer)接到訊息後問「他們喜歡什麼樣的披薩」?然後在當晚10時餐廳打烊後,親自駕車約320公里,送出兩個特別的16英寸義大利披薩——辣香腸味和蘑菇味。這可是摩根的最愛。

「當時摩根和我在睡覺,凌晨2時30分,謝弗的車開進我們的車道,送來兩個特別的比薩。」朱莉說,「他(謝弗)告訴我的家人,他在為我們祈禱,並願意盡他所能提供幫助。」更令朱莉感動的是,謝弗仍選擇連夜回去,趕上第二天正常上班。

謝弗在隨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當時沒有想要告訴任何人他這趟來回640公里的外賣旅程——包括史蒂夫披薩店的老闆。「我只是想為他們做點什麼,我只是想讓他們開心」,他說,「我只是希望人們能夠掛念這個家庭並為他們祈禱。」

「我被這種善良的行為感動不已。」朱莉說,「在很困難的時候,謝弗為我們的家人帶來了如此多的欣慰,以及世界上最好的披薩。雖然一句『謝謝你』遠遠不夠,但從我的內心深處,『謝謝你,謝弗』,這位來自密西根州巴特爾克里克的史蒂夫披薩的好人,謝謝你帶來的這麼好的半夜披薩外賣!」她在社交媒體臉書發文說。

其實,這間史蒂夫披薩從不提供外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