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母馬垂危倒地 他們放公馬來道別 奇蹟發生了

公馬「波」咬著母馬碧翠絲的頸肌,用力地往上拉。幾分鐘後,奇蹟般地站了起來!(網路影片擷圖)
公馬「波」咬著母馬碧翠絲的頸肌,用力地往上拉。幾分鐘後,奇蹟般地站了起來!(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伊遐/綜合報導】英國夫婦唐納德和珍在巴斯擁有一個養馬場,他們養了23匹英國重型馬。其中,一匹公馬在緊要關頭,把伴侶從鬼門關邊救了回來。

16歲的棕色母馬碧翠絲(Beatrice)和12歲的種馬「波」(Beau)住在同一個馬廄裡,多年來一直是穩定的伴侶。今年初,碧翠絲出現嚴重的腹痛,癱倒在馬廄裡。但牠越癱瘓不動,死於器官衰竭的風險就越大。

唐納德(Donald MacIntyre)、珍(Jane Lipington)和農場裡的四名工人費了6小時,不管用皮帶和拖拉機怎麼使勁拉碧翠絲,這匹1噸重的母馬就是紋絲不動。牠的體溫急遽下降,心率和血壓卻持續地飆升,眼看要不行了。唐納德和珍知道是放下心愛的碧翠絲的時候了。就在碧翠絲要被安樂死前的20分鐘,珍忽然想起來該讓公馬「波」出來。

珍打開了「波」的門,波彷彿知道發生甚麼事,逕自走到碧翠絲那兒,把脖子從牆上跨過來。波先咬碧翠絲的鬃毛,而後咬進碧翠絲的頸肌,用力地往上拉,幾分鐘後,碧翠絲翻了個身,奇蹟般地站了起來!從這一刻開始,碧翠絲開始慢慢康復。

唐納德、珍和獸醫都非常震撼。「我們經常看到馬匹之間非凡的默契與互動,但我們從來沒看過一匹馬救了另一匹馬的命!」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