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非法移民所獲生育補助 足以建美墨邊境牆

墨西哥與美國之間的邊境牆。(Getty Images)
墨西哥與美國之間的邊境牆。(Getty Images)

【記者吳英/編譯】根據最新分析,美國納稅人2014年負擔非法移民生育子女的費用達24億美元(約新台幣750億元),這筆經費若用在每年修建美墨邊境牆上,綽綽有餘。

《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移民研究中心(CIS)分析人口普查局的最新數據,並發表報告說,2014年,在美國沒有合法身分的婦女生育了29.7萬名嬰兒,約占當年美國總出生人口的9%,使用的政府經費達24億美元。這個金額比參議院批准、2018年度修建美墨邊境牆預算(16億美元)還要多出8億美元。

CIS表示,醫療補助計畫會支付低收入或沒有醫療保險孕婦分娩費用,以及至少幾個月的產後護理費用,因此非法移民和大多數新移民即使沒有資格獲得醫療補助,但是仍有機會受益。

CIS在報告中說,2014年合法移民及非法移民在美國生育子女和早期護理,如果他們申請醫療補助計畫,享受的福利補助金額推估約為53億美元。這大約是川普政府計畫,在10年內建造邊界牆總經費的1/5。

期中選舉後,國會預料將就邊境牆經費進行辯論,屆時如果川普政府未能獲得國會支持,可能會導致部分聯邦政府部門關閉。

CIS主任史蒂文(Steven Camarota)說,如果沒有美國納稅人的幫助,低收入的非法移民負擔不起在美國生育孩子的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