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成美最大反間諜威脅 川普政府積極扭轉

美國高級安全官員,日前曾公開表示,中共是美國至今為止,在反間諜中面臨的最大威脅。(Getty Images)
美國高級安全官員,日前曾公開表示,中共是美國至今為止,在反間諜中面臨的最大威脅。(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隨著美國期中選舉逐漸逼近,美國高級安全官員,日前曾公開表示,中共是美國至今為止,在反間諜中面臨的最大威脅。華府專家認為﹐美國政府對中共的長期誤判﹐是導致其威脅不斷升級的原因﹐而川普政府正在扭轉這一形勢。

《華盛頓自由燈塔》資深編輯 Bill Gertz﹕「我們是否誤判了中國﹖我的回答很響亮﹐『是的』。」

美國著名專欄作家比爾.格茨(Bill Gertz)曾在2000年發表了調查撰寫的《中國威脅》一書。他認為﹐長期以來﹐中共的宣傳﹑收買與影響﹐導致美國政府一直忽視中共對美國安全構成的嚴重威脅。

《華盛頓自由燈塔》資深編輯 Bill Gertz﹕「前國務卿賴斯否認中國是威脅﹐甚至曾說﹐我們希望一個『強大的中國』。猜猜結果如何﹖我們真的有了個『強大的中國』﹐並正在影響美國制度的各個層面。」

比爾.格茨說,他在《中國威脅》一書中談到的很多問題﹐包括中共的軍事擴張﹑情報蒐集和技術竊取﹐在過去18年中均呈現爆炸勢增長﹐如今可稱之為「中國威脅2.0版」。

情報專家也指出﹐近年來﹐盜竊經濟和商業機密﹐已成為中共對美情報活動重點。同時﹐中共以類似人海戰術的方式(沙粒理論)﹑分層搜集情報﹐並利用各種民間機構為掩護﹐完全不同於傳統間諜。

FBI紐約分局反間諜特工主管 Charles McGonigal﹕「從2000年以來﹐我們就看到與經濟間諜相關的盜竊行為急劇增加﹐並受中共政府掌控。」

「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中國研究員 Peter Mattis﹕「美國的情報界絕對不會說﹐布魯金斯學會﹑波音﹑JP摩根﹑麻省理工(負責竊取情報)﹐這不是美國的情報運作方式。但在沙粒理論指導下﹐中共情報系統包括所有類似機構。」

目前﹐中共影響力滲透已引起美國政府和國會高度關注。川普總統不久前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公開點名﹐中共試圖影響美國中期選舉。上週五﹐美國多個重要執法部門發表聯合聲明,要嚴陣以待﹐對抗外國干擾美國選舉的威脅﹐其中特別點名中共﹑俄羅斯及伊朗。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技術政策副主任 William Carter﹕「我們還沒有好的防禦方式﹔他們尚未受到威懾﹔以往的得手令他們更膽大。(因此)我們將看到這種影響力操作繼續存在。這也是我們擔憂的。」

《華盛頓自由燈塔》資深編輯 Bill Gertz﹕「但我認為﹐如果川普堅持其方向﹐他最終會在對抗中獲勝。」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